小王阿瓦隆

少年苏雷的冒险(序二)

“离开这里”

死水把这四个字通过右耳灌进他脑中。

我死的时候世界会失去生命的——

这是我活着的意义。

 

眼神麻木的母亲今年第17次

翻动父亲拾来的野菜

细弱的菜叶像流浪者的头发。

父亲的烟斗又在咳嗽了,

老旧的木头刻满从骨骼里生出的皱纹。

哦,

看看我愚蠢的妹妹,

你的麻花辫里只有谷糠的碎粒——

是哪个无知的小男生又骗了你呢?

“你回来了?”

“……是”

唇画镰刀。

我是他人的提线木偶,

应笑时笑哭时哭。

 

“我走了”

少年趁暮色

走远方。

告别的家人

只有挥手和点头。


评论

© 小王阿瓦隆 | Powered by LOFTER